共青团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全团要讯
李源潮:推进少先队改革 开创少先队事业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7-03-15 16:13] 浏览

李源潮在全国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上指出

推进少先队改革 开创少先队事业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3日出席全国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力奋斗。

  李源潮指出,要坚持少先队改革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少先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预备队的基本定位,把握少先队组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少先队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工作主线,把握少先队教育的特点与规律,通过改革增强少先队教育的思想性、组织的先进性、队员的自主性、活动的实践性。教育和养成少年儿童的“五爱”情感基础、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基础和诚实友善的社会主义道德基础。发挥少先队组织先进作用,引导少先队员学习先进榜样,提升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尊重鼓励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和活动中的自主性,培养激发少先队员的自主精神、创造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创新丰富少先队实践活动品牌,建好搞活大中小队和红领巾小社团,管好用好青少年宫等活动阵地。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关心少先队工作,加强团教协作和全团带队,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记者:李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