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协会绍兴市柯桥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基层信息
夏履镇中学举行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4 14:31] 浏览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69周年建队日,今年的主题是“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夏履镇中学于10月15日、16日开展了庆祝建队日的活动。

  10月15日上午举行了“听习爷爷的话,从小培养良好人生观、世界观”主题讲话。10月16日七年级新生的建队日主题团队课活动。大家重温第一次入队时的激动与兴奋、幸福与自豪,全体少先队员们纷纷与队旗合影。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少先队员们换发、佩戴大号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带在他们的胸前时,队员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光荣宣誓和呼号:时刻准备着!相信每位一年级的同学都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通过建队日活动的开展,使少先队员们共同过上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活动弘扬了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加强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学习,深化了少先队礼仪教育,培养了少先队员热爱少先队组织的感情,同时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