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协会绍兴市柯桥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基层信息
寻找错别字,啄木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20 15:02]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用语用字,净化校园文字环境,发挥学校规范用语用字的基础作用和积极影响。11月12日,夏履镇中学团委、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以“寻找错别字,啄木鸟在行动”为主题的错字纠错活动。我校学子走出校园,步入镇街,深入开展不规范用字的纠错活动。

  活动中16位“小啄木鸟”们对所分区域两侧的标牌、公示、广告牌、宣传标语中的繁体字、错别字、异体字、简化字、缺损字等不规范用字情况作了认真细致的排查。经过耐心细致的观察和研判,同学们一共发现了三处错别字。目前相关负责部门已经及时修正,打印了新的文稿。

  这次啄木鸟纠错活动,不仅挖掘了同学们敏锐的观察力,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我们呼吁:校园内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字之美散遍校园每个角落!

  汉字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瑰宝,人们经常会写错别字,除了自身原因,生活中有些公共场所,甚至有些电视广告也有错别字,经常会误导学生。错别字的出现不仅影响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承,而且对青少年的学习成长都产生了不良的影响。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夯实了语文知识,懂得了用字文明,锻炼了独立学习与合作学习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