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协会绍兴市柯桥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基层信息
夏履镇中学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2018-06-14 11:52] 浏览

  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有效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节日传统文化内涵,引导全体师生认知和弘扬传统,着力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夏履镇中学团委、政教处在6月12日下午的团队课时间,联合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经典国学诵读活动。

  在本次国学诵读活动中,该校的语文老师精选了几首端午民俗诗歌,组织全体师生开展诵读,并对诗歌内容及意义予以了解释。通过本次国学诵读,该校师生对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诵读结束后,学校政教处的老师向全体师生提出要求,在端午节前这一段时间里,以班级为单位,广泛开展以“端午”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国学诵读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我们相信,经过这一系列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该校师生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意识必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