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协会绍兴市柯桥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基层信息
粽情端午,爱我中华--夏履镇中学团委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8 09:58] 浏览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夏履镇中学团委将传统节日作为学校学习、生活的一部分,为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进而提升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该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板报、宣传栏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追溯端午渊源,充分认识"端午节"的有关知识;二是开展主题团队课、学包粽子、端午诵读等各种活动,丰富"端午节"内容;三是利用端午假期,组织引导学生通过体验挂菖蒲、蒿草、艾叶,画额点王,观龙舟,了解灿烂的民族文化和习俗,感受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该校团委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对全体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走进伟人、了解历史、感受爱国情怀,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