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媒体聚焦
【绍兴日报】“劳动教育赋能青少年成长
发布日期:[2019-12-02 10:13] 浏览

  本报讯 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11月27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牵手未来·劳动最光荣”劳动教育展示交流全国现场会在柯桥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实地考察了省级劳动教育基地漓渚镇中心小学和棠棣村校外劳动实践基地。

  青少年劳动教育是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实现立德树人的有效手段。近年来,柯桥区高度重视青少年劳动教育发展,始终坚持把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作为青少年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柯桥团区委、区教体局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兰文化”等特色载体,依托区青少年宫、青创农场、特色小镇等载体积极搭建青少年活动平台,挖掘劳动教育研学旅行线路,有力推动了劳动教育全面铺开、快速发展,打造了一些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少先队品牌和课外活动基地。

  “柯桥区积极探索建立义务教育阶段的劳动教育体系,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道新表示,这些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的典型经验,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开启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2019年11月29日 《绍兴日报》(第二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