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媒体聚焦
【绍兴日报】“农小二”捐助金川贫困生
发布日期:[2019-04-15 10:51] 浏览

  “10天时间已经陆续有100多位爱心人士捐款,筹集了6000多元助学金。”日前,共青团柯桥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3月29日起,共青团柯桥区委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共同发起“青柯义卖、微爱助学”活动,为金川县25名贫困学生筹集助学金。

  金川县位于川西北高原,是集边远山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于一体的高原藏区县。全县有贫困户2528户,共计9434人,贫困发生率为15.2%。为了减轻当地贫困家庭学生的就学负担,共青团柯桥区委联合7家柯桥本地农业企业发起爱心义卖、线上捐款等爱心活动,为金川县贫困学生筹集善款。

  爱心义卖线下活动持续三天,从3月29日至31日,绍兴市天天肉食品有限公司、漓渚国兰家庭农场等7家柯桥“农小二”爱心企业提供多肉植物、兰花、茶叶、猪油、牛奶等各式各样农副产品,现场义卖收入直接打入爱心众筹平台“亲青筹”。“义卖结束后,还陆续有爱心市民通过线上平台也就是爱心众筹平台‘亲青筹’捐款。”共青团柯桥区委有关负责人说,爱心助学活动将持续到5月份,计划筹集2万元,全部用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的贫困学生。

2019年4月15日 《绍兴日报》(第五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