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媒体聚焦
【浙江日报】线上私人订制 线下参与分享 柯桥团区委吸引年轻人参与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4 10:53] 浏览

  为激发柯桥青年创造力和活力,调动柯桥青年的主观能动性,让青年能够充分施展才华,柯桥团区委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为青年搭建能够发出声音、锻炼成长的“新青年社区”平台。

  线上“青社区”,是柯桥团区委针对90、95后“私人订制”的互联网平台。借微信公众号“青柯团子”成立5周年之际,柯桥团区委紧贴青年实际需求,重新改版,推出全区首个青年线上共享社区——“青社区”。

  “青社区”主要推介助力贫困儿童、帮助孤寡老人等一系列活动。“青社区”不仅承载活动报名功能,更绘制全区首张青年活动地图,涵盖“青创农场”“青年之家”等青年阵地,点击图标就可以“一键到达”阵地。同时,每个青年都可以借助平台,成为“主办方”,自主发起活动,邀请青年报名参与。截至目前,行业青年抖音大赛、“家燕归巢”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均通过“青社区”的平台发起,累计吸引1300余人报名,阅读量破160万。

  除了紧贴年轻人的互联网平台外,积极组织线下活动,让青年有共同归属感,也是柯桥团区委的一项核心工作。柯桥团区委负责人说,为让柯桥青年能够拥有实体综合性服务团队,增强青年的归属感,深化推进基层团组织“新作为”团建阵地,柯桥团区委在线下也打造了全市首个“青享社区”。

  “青享社区”是由各级青年共同参与的综合性服务团队,以打造“一个服务平台、创建一批青享阵地、推出一批服务项目、凝聚一批社区青年、培育一批社会组织”为目标,主要在于吸引更多青年力量回归社区,参与基层创新治理。青享社区让区域青年工作更接地气,其运作模式让青年从社区工作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工作开展更加常态化、更具实效性。目前,柯桥首个“青享社区”在华舍街道龙城社区正式成立。以社区为区域范围,由9个共建单位组成的共建联盟发起了青享加油站、青享摇篮等9个项目。以华舍街道龙城社区为出发,柯桥团区委将在全区有条件的社区推广“青享社区”模式,进一步激发青年发挥青春活力,为助推“三服务”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柯桥团区委按照区委和团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三服务”工作要求,继续以“打造柯桥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为目标,以激发青年创造力和活力为导向,完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深化“新青年社区”搭建机制,全面提升柯桥青年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认清发展前景,提振发展信心,助推“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战略定位发展,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柯桥标准”、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等中心大局工作,更好地凝聚青春力量投身主战场、建功新时代。

2019年8月26日《浙江日报》(第十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