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团情要讯
“青春暖流 为爱守护”这个冬天,我们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0-02-19 10:12] 浏览

  1月20日-21日,共青团柯桥区委员会联合区青年联合会、浙能滨海热电公司团委积极推进“践行三服务 青春显担当”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深入基层慰问困难群众,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三服务举措。“暖冬行动 为爱守护”新春慰问困难家庭、流动青少年宫进山区服务偏远地区青少年、邀请青联委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

“暖冬行动 为爱守护”

团区委慰问

  团区委赴结对帮扶联系村王坛镇蒋相村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针对蒋相村40户低收入农户进行慰问,并送去新春祝福红包和爱心关怀。此外,团区委班子成员还走访了个人结对的4户困难家庭户,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金。

团区委携同区青联、浙能滨海热电团委慰问

  团区委携同区青联通过电话点对点联系的方式,征集了平水镇四丰村和下灶村6户家庭的8个困难儿童微心愿,提前准备好微心愿礼物。活动当天,团区委携同区青联和浙能滨海热电公司团委前往现场为孩子们送去了微心愿礼物。孩子们收到礼物后,红彤彤的脸庞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通过此次走访,6户家庭中已有3户家庭与走访人员达成长期结对。

区青少年宫慰问

  区青少年宫为王坛镇王坛村8户困难家庭送上新年礼包和新春祝福。

流动青少年宫

“爱心大篷车”进山区

  团区委组织的流动少年宫“爱心大篷车”首次在寒假里开进了王坛镇中心小学,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趣味手工、桌上沙画、小小工程师、巧投壶、平衡车和IPAD激战等好玩益智的活动项目,让山里孩子能过一个快乐年。

青联基层调研

调研平水镇岔路口村

  团区委、区青联赴平水镇岔路口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绍兴市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全国样板”探索村刻石山民宿项目,调研了岔路口村以盘活闲置农房为落脚点、联合投资商发展民宿经济的运营模式,随行青联委员感叹:“以民宿形式盘活了当地闲置民房,即保持了村落的原貌,又让它以新的文旅形式呈现出来,不禁感叹投资者的良苦用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