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绍兴市柯桥区委员会团情要讯
营造奋斗氛围,永葆青春底色——沈志江与青年企业家畅谈青春与实干、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0-05-18 12:31] 浏览

  青年是朝阳,魅力四射;青年是骏马,脚步飞扬;青年是河流,奔腾不止;青年是青松,必成栋梁!激情红五月,奋斗正青春!

  5月1日,柯桥区“政企面对面”青年企业家专场交流活动在漓渚镇乡村振兴实训基地举行。区委书记沈志江率领9个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进活动现场,与20位青年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亲切交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静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贵一同参加。

  沈志江认真听取青年企业家代表分享成长经历,不时回应他们提出的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鱼计划”的意见建议,并针对他们在自身发展中碰到的困惑和企业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市场开拓、融资投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沈志江指出,劳动是财富和幸福的源泉,也是新时代青年的立身之本。青年企业家队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宝贵财富,创新实干,敢为人先,为推动柯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主动担当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柯桥青年企业家的蓬勃朝气。沈志江强调,青年兴则柯桥兴,青年强则柯桥强,青年企业家要永葆激情奔跑的青春底色,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五四精神,勇于挑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传承基业不松劲,创新创业不停步,主动将磅礴的青春“动能”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势能”,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各项事业,为柯桥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沈志江要求,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奋斗氛围,企业家协会要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掌握企业经营情况与市场发展动态,及时反馈、协调解决企业的问题诉求,积极为柯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企业视角为工作第一视角,以企业满意为工作重要衡量,合力推动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自纺织、建筑、制造、科技、农业、贸易、文化等行业的20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交流活动主题畅所欲言,既分享了成长经历,又交流了发展困惑,并纷纷表示将尽己所能为推动柯桥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冲刺全国“十强区”贡献一份力。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深化服务指导中心、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税务局、区总工会、团区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外,本期“政企面对面”还组织与会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漓渚镇棠棣村,大家边走边看,深切感受到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成效,一致表示要积极反哺家乡、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