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讴歌党史伟业 唱响青春之歌
发布日期:[2021-06-15 10:12] 浏览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30日下午,绍兴市柯桥区湖塘中学开展“讴歌党史伟业,唱响青春之歌”为主题的班级合唱比赛,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引领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是党带领我们走向光明,是党带领我们改革致富,是党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伸出了温暖的手。”……我们全体同学轮番登场演唱,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将唱出同学们对对党的感激,祖国的热爱,对美好前程的憧憬。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胜利走向胜利,迎来了一个文明富裕、健康和谐的新天地。”同学们动情地演绎赢得了台下一片掌声。

“五千年的古老文化是读不完的书,八千里山川河岳是赏不完的画,黄山黄河滋润了我们的黄皮肤,长江长城牵挽起民族的长相知。”而豪迈的《中国人》则直接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党旗飘飘,青山不老。在党的100周年到来之际,我们为她献上这一份深深地敬意和祝愿。

政教处陈林华主任代表师生们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把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今天这样强大、富裕、先进的国家。我们由衷地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

“爱党、爱国运动歌咏比赛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学校团委书记傅董萍老师表示,一曲曲激动人心的红歌通过参赛队伍饱含深情的表达,把师生带回到那段艰苦卓绝而又充满必胜信念的光辉岁月,感悟党的光辉奋斗历史。这同时也表达出广大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奋斗的心声。

作为大型活动,整场比赛组织得力,节目精彩纷呈、亮点不断,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比赛后,评委还根据各队的精神风貌、服装统一、艺术效果等方面通过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了奖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