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稽东镇年轻干部“学党史”专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15 10:32] 浏览

为大力培养、锻炼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担当力,努力在“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气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稽东镇于3月19日—21日开展“领跑竞跑正当时 练兵奋斗致青春”为主题的年轻干部“学党史”专题教育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镇党委书记章松表示,年轻干部要贯彻落实“领跑全市竞跑全省”精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自身能力,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树立“领跑竞跑、舍我其谁”的站位目标,力争“跑得早”,要有思考、有主张、有朝气,推动稽东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要练就“善学善思、善谋善成”的强健身手,实现“跑得快”,紧跟形势风口、扩充知识储备、提升专业能力,帮助稽东实现“从有到优”的提升,实现“从无到有”的创新。

三要坚持“唯实惟先、精诚合作”的团队作风,确保“跑得久”,多思考、多学习、多挑战,为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水平、有激情,精诚团结、同心协力的年轻干部队伍而不懈努力。

19日上午,学员们赴新昌县东茗乡,学习后岱山村在党建引领下的发展路程和理念。后岱山村积极打造村干部、党员、乡贤“三支队伍”,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有人抓、有人带、有人助,为“五星达标、3A争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的后岱山,随处可见乌石头房,熟悉的铁匠、木匠、杀猪佬、豆腐坊、黑板报和高音喇叭,推窗见绿起步闻香的口袋式特色庭院,是远近闻名的“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下午,学员们参观了柯桥街道宝龙天地项目(原龙禧中心),听取在该项目涅盘重生过程中,党员干部如何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经验介绍。随后,又参观了柯岩街道基层治理现代化平台,亲身体验利用大数据思维集中统筹便民服务、矛盾纠纷调处和疑难问题化解等工作的方式,尤其是体验了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闭环式”工作路径。在区委党校,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党的发展历史》《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班的讲话精神学习》《信息写作》等理论课程。19日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志浩主持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8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对一天的学习参观畅所欲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志浩推心置腹,向学员们分享了三种心态:面对工作要有积极心态,面对生活要有平和心态,面对同事要有诚恳心态。

通过高强度的现场教学和集中授课,学员们在3月21日举办的稽东镇第一届乡创大会上勇担各项工作任务,将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向来宾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稽东干部的风采。结业典礼上,镇党委副书记陈旭鹏强调:培训班主要是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启发年轻干部提高站位,找差距、寻亮点,跳出稽东看稽东。同时,提醒年轻干部在工作上需注重方式方法,善做有心人,学会理性思考,积极争先创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