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逐青春梦想 “莲”出彩人生 ——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高级技工学校)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7-05 08:48] 浏览

硕果累累的七月,浓情依依的惜别。7月1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高级技工学校)2022届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级领导、各学院院长与副院长以及19级全体老师和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22届学生毕业这一美好时刻。

三年风雨,师生同舟共济,一起走过千百个日日夜夜;三年奋斗,师生朝夕相处,共同经历无数个青春印象。文化商贸学院带来的暖场节目《舞时舞刻》,跳出了职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建管学院19建筑高考2徐金鑫同学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他回顾了三年母校生活,感谢各位老师在他成长过程中付出的点点滴滴,他将牢记母校的培养,立志要努力拼搏,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2017届优秀毕业生,建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造价工程师张洪杰校友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19计算机高考班主任唐维娜老师代表全体教师为大家送上临别赠言,唐老师深情的话语、诚挚的情感无不表达着对毕业生的叮嘱和希冀;智造学院19数控大专陈航同学带来了歌曲《少年》,一首歌曲唱出了同学们对未来的信心和向往。三年立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紧接着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随后,全体2022届毕业生重温誓言,再次牢记“厚德、励能、勤学,善用”的校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最后,钟建康校长寄语全体2022届毕业生。钟校长代表学校,向三年来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向不懈努力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叮嘱同学们要弘扬“大气、博雅、执着、自信”的莲花品质,携着莲文化,奔向诗和远方。

毕业典礼在时创学院19纺织3+2的同学们带来的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毕业典礼上,全体毕业生用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的信心。回首这三年一同走过的艰辛而又幸福的旅程,他们一路跋涉,一路收获,一路感动。2022届的学子们诠释了成长是青春最美丽的音符,奋斗是人生最高亢的乐章。他们表现出了拼搏与进取、顽强与坚韧。一路走来,虽偶遇挫折,但愈战愈勇。面对挫折,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超越自我的坚强和烈火焚烧的涅磐。回首过去,那一路的荆棘都将变成绽放的蔷薇。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能带着执着博雅、大气自信的莲花品质,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时时鞭策,奋勇向前,唱响青春誓言,书写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