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柯桥区秋瑾中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08:51] 浏览

柯桥区秋瑾中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2022年7月4日下午,柯桥区秋瑾中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全校102位教师参加培训。

现代中学生是推动21世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其综合素质如何,特别是心理素质如何,将直接影响到21世纪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是现代学校的重要任务之一。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这次培训,旨在让秋瑾中学全体教师特别是班主任认识到熟练的运用心理教育手段对学生进行专业的心理辅导的必要性,并能在培训中学习先进的心理教育理论知识,提高教师进行心理辅导的能力。培训活动分为两项议程:一、学习教师心理管理的方法和与学生沟通的技巧;二、教师间进行交流探讨教育教学中蕴含的心理健康知识。教师们认真学习心理健康辅导的理论知识和实例,并将自己从教过程中遇到的教育教学事例进行分享。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进行相互学习,在不经意之间获取其余教师更为合适的处事方法,为之后自己的教育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