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2-09-22 16:37] 浏览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引导中职生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同时,也为进一步倡导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莲文化,赓续匠情怀,培养广大青年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品质。在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共青团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委员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华舍金色年华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庆重阳”义工服务活动。

9月21日上午,近二十名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书记蒋莹洁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献上文艺表演。同学们载歌载舞,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唱的比电视上的明星还好”,一位老人如是说。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扫得一尘不染;还为他们捶背、按摩。志愿者们的关心让老人们非常感动,直夸同学们真乖、真懂事!往日略显孤寂的养老服务中心顿时热闹起来,处处洋溢着爱与温情。

服务送上门、真情暖人心。此次活动不仅给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回程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还要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需要关心的人感受到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