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喜迎二十大,盛歌赞华夏
发布日期:[2022-09-27 16:34] 浏览

9月23日,“喜迎二十大•盛歌赞华夏”大合唱比赛在绍兴鲁迅中学树人堂拉开帷幕。高一师生欢聚一堂,一起为金秋献礼,为祖国歌唱。

高一(9)班作为第一个登场的班级,一首高亢嘹亮的《黄河大合唱》,一下子就振奋了同学,铿锵有力的歌声,让人热血沸腾。或温情励志、或青春阳光、或激昂大气,更有班级辅之以现场书法、器乐演奏、舞蹈表演等,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可谓各具特色、视听俱佳。

最终高一(2)班,以一首悠扬婉转的《如愿》获得了全场第一名,以此祝福祖国“山河无恙、烟火寻常”。高一(15)班和高一(13)班,分别以一曲《我的中国心》和《保卫黄河》共同获得了一等奖。昂扬的旋律,激情的演唱,让人心潮澎湃,每一个音符都是对祖国的歌颂与祝愿,唱出了鲁中学子对美好未来永不止息的追求。

一首首歌曲,诠释着飞扬的青春,也展现出学子的爱国热情。同学们敞开歌喉,纵情高唱,唱出了高一学子的精神风貌,唱出了英雄气概,唱出了心中豪迈,鲁中学子用歌声传递心愿——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