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莲·动军魂 逐梦未来 -记柯桥区职教中心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09:22] 浏览

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背负着行囊和梦想,又一批怀揣激情的新生走进了柯职的校门,开启了开学的第一堂课——军训。军训是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增强体质,磨砺意志的重要形式。为此,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柯桥区高级技工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有:会稽山营地国防教育负责人车飞越、 柯桥区职教中心校长钟建康、党委书记赵宏伟、潘兴云副校长、沈春红副校长、高永亮副校长、缪伟亮副校长。参加动员大会的还有51位教官、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学生处主任、副主任、党政办、总务处相关同志以及2022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王权主任主持大会。

动员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由缪伟亮副校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人武部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自信、立志、磨炼是缪校长对我们22级全体师生的要求,只有增强军训自觉性,遵守各项纪律,学习团结协作精神,以振奋的精神状态接受军训锤炼,才能为今后的学习奠定基础。

会稽山营地国防教育负责人车飞越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军人形象投入到训练中,精心准备、科学组训,严密组织,尽职尽责,耐心教导,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22学前1 (3+4)谢芯雨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接受考验的信心和决心:端正态度,服从命令、严格要求,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团结友爱的精神,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

随后,举行了军训授旗仪式。本次军训设一团五营,下设49个军训连。会稽山营地国防教育负责人车飞越向五个军训营营长授旗。车飞越同志要求全体教官严格组训、以情带训,并祝愿军训圆满成功。

在奏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之后,钟健康校长宣布“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掌声如雷,久久不息。

在为期6天的军训活动中,我们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军训活动,有军训汇操表演、跑操比赛、叠棉被比赛、检查寝室内务,评选7S优胜寝室和教室、开展我的军训摄影和征文活动、东方山水研学、表彰军训汇操优胜单位和军训标兵、《学生手册》及安全知识考查等等。相信新同学们会按照军训计划,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刻苦训练,会用火热的青春、蓬勃的朝气,会用立志成才的豪情、战胜困难的决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展现矫健的身姿,留下难忘的回忆。让我们一起出发,“品味军魂,展示风采,四有学生,砥砺前行”,预祝2022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